土曜日, 5月 21, 2005

AIR 「觀」後感

Logo的人影是路人少女,有什麼意思?真是一套很謎的動畫

今天終於實行了這個假期計劃的第一步----Air,一天之內,一口氣看完,12集+總篇集,不太多,比起當時一天看完整套26集的宇宙のStellvia真的天壤之別,那次早上7時煲至晚上6時,弄得現在俺好像完全沒看過那套動畫似的....

說回Air,初看起來,畫功不錯,而神尾觀鈴的聲優出乎意料,竟然是川上とも子,看來我把他定格為進藤ヒカル定得太深了,想不到她的聲音可以這麼萌....
AIR 這套的劇情頭數集還可以,但到了中段,みちる的離去令我感到疑惑,為什麼非消失不可?她生存是為了什麼?後來更好像完全轉了故事一樣,到了古代,說另一對 人,佔了2-3集耶~~後來回來後,往人完全的消失了....天啊!!男主角怎能那麼快便消失!?後來又猶豫他是不是變成了烏鴉在觀鈴旁守候,最後觀鈴也 接著消失了,後來再想那個古代的故事是不是現在的宿命呢?這就是解開故事謎團的鑰匙嗎?故事真的弄得我一頭霧水....這套可是自Kiddy Grade後,最難明的動畫....
別 人說這動畫看完都流淚了,但我看便沒有這感覺,但也有少少感動,觀鈴走了一段人生最後的路,看似是她是要達成目標,但在另一方面可以說,她想藉著走這段可 以讓自己休息(結束自己的生命),1個天真,充滿希望的女孩最後還是絕望收場....唉...又是Destiny.....這個字在任何動畫中都適合 啊!!

最後那對小男女說的話,是想開續集嗎?XD

9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你看過白夜的日記就知道《AIR》到底是說什麼的了
還有《AIR》最後幾集會讓人混亂,所以你覺得謎是正常的
我也要問人才知道《AIR》的一些情節是說啥

有人說那對小男女是往人和觀玲的轉生,信不信由你XD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又來打擾一下 \= =/
這「觀」後感感覺上是看過的觀後感中最惡評的一份哩
什麼!?真的是轉生!?=□=
但那時往人和觀鈴還好端端的坐在遠方啊- -
白夜君那文,我好想拿去轉貼啊……><"
(說完,飛閃入房繼續與p.a.搏鬥)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不一定是,可能性高而已,因為時空錯亂的關係,所以讓人會這麼想

他的觀後感真的想拿去轉貼…不過要經他本人同意才行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就是因為要經本人同意才好拿去轉貼,所以才沒有轉啊……我怕突然問他可否轉貼,會太唐突+不禮貌,所以沒有問……

其實那幕看了後很自然會聯想到轉世之事,那小男孩還要說「他們是過去,而我們是未來」的話……時空錯亂啊……即是在空間和時間扭曲下,現在與未來驀然在某一點連接上……吧?利雲兄這個解釋不錯= =

zeldasai さんのコメント...

謝謝大家來這裡留言....
看完白夜的那篇日記後明解了不少,
原來みちる是擔當著這樣的角色,
那麼想回那幕可是頗悲慘,
有著這是最好的時候,這是最壞的時候的感覺
這動畫分了3個層面去說同1個故事,很特別耶~~難怪好評什熱....

Mmm....那對小男女我仍堅信意味著續集--是Future篇嗎?XD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AIR》有沒有續集很難說…
要看看KEY會否開發
不過要開發的話早在《AIR》推出一段時間後宣佈開發

而且沒有了千年宿命,很難有續集…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但vol.13(總集篇)的預告不是有
【AIR in summer】的預告片嗎……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AIR IN SUMMER》是映畫版
已經做完了啦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原來如此……
那就不要再有續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