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 6月 13, 2005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小小的約定,永遠的承諾....


這動畫基本上完全跟小提琴沒關係....(汗)

故事講述日 本遭到南北切割統治的另一個戰後世界,住在受美軍統治的青森的少年-籐澤浩紀與白川拓也,同時都對與他們同年紀的女同學「澤渡佐由理」抱有好感,讓他們 感興趣的除了這個女孩之外,另一個就是矗立於以津輕海分隔的國境另一端,聯邦國佔領下的北海道的神秘巨塔,兩人為了要知道塔的秘密,因此開始製作小型飛 機...在某天下課後,佐由理知道了2人的計劃,也加入其中,大家都約定了一定要到那雲的彼端...

但是在他們國中三年級的夏天,佐由理突然轉學到東京,由於事情來得太突然了,讓他們感到十分沮喪與空虛,連夢想的飛機都不做了,畢業後浩紀前往東京唸高中,拓也則考上青森的高中,從此兩人也開始走向各自的道路...

在 三年後的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浩紀得知佐由理得到了一種原因不名的疾病,並從那個夏天一直昏睡至今。原來塔本身是一個兵器,而這兵器的設計師正是佐由理的 祖父,如果破壞了佐由理的睡眠的話,以塔為中心,世界會被吞入平行世界,而浩紀在夢中聽到佐由理的呼喚說希望能飛到塔那裡,而他亦再一次的作出約定,浩紀 決定要遵守約定,帶沉睡的佐由理去找拓也再一次進行那個計劃,「你想救佐由理?還是拯救這個世界?」拓也問了浩紀....

最後2人還是繼續踏上夢想之路,製好了飛機,但拓也手傷了,而且飛機只可載2人,所以只好由浩紀駕著飛機帶薯沉睡的佐由理前往那個約定的地方,最後2人的夢想也實現了,夢也消失了,佐由理亦也由夢中蘇醒過來...

感想:
看這動畫,因一些字幕問題看得很不快(以後也不看漫遊FREEWIND工作室放出來的東西),但動畫的故事和作畫令我忍耐了....另外想起那次某大學的動漫學會因某幹事生日在休息時間切蛋糕而令播放至最後15分鐘清場,現在身同感受,那15分鐘可是重要時刻.....

製作方面,作畫太強了,俺也兼他有點賣弄了,新海誠實在太強,大部份的製作都有參與,連歌詞也給他填了,對這動畫完全感到無言的讚....

2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去年年尾上映的作品…我在二、三月左右便買了邪道來看…
不能說小提琴和動畫沒有關係的
浩紀和佐由紀就是會拉小提琴的二人
所以可以在宣傳海報中看到二人在拉小提琴
而且浩紀拉的曲很悅耳
而我也就是因為這動畫電影而喜歡了南里侑香~_~

最後可說是一個美滿的結局
世界沒有因為塔的消失而被破壞、佐由紀醒來並且和浩紀交往了……
這電影可說是著重刻畫友情的~_~

zeldasai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比較喜歡他所描繪的是少年們都在為夢想而努力,而在最
後達成了,這種完美的結局在現實很難發生的....而且我覺得浩紀的孤獨和佐由紀要實現夢想的心情都描繪得很好...

南里侑香嘛....之前不認識,聲音可是挺可愛的.....

不過我覺得結局可以寫成悲慘的版本,可能有另一種體會,不過可能會變了第2樣東西,算了,我還是不要FT化好了...XD